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集集

趁者開學空檔 再跟家人出門晃晃
這次所玩的點是"集集"
沒錯集集就是在921大地震中 受創最嚴重的地方 不過現在已成為光觀景點 成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在路上會經過綠色隧道 左右都是大樹 不過還不夠茂密 但是還蠻舒服的 (當時沉醉在舒服之中 忘記拍了)

路上休息站

其實進入綠色隧道後 沿途就有人在租腳踏車玩了 這地方感覺就是讓大家租腳踏車來玩整個集集

這地方 地勢並不高 卻可以看到神仙瀑布的牌子 在於好奇心之下 前往此地看看
結果因為xxx颱風的關係 所以此景點因落石危險而警告 再進去發現原來真的有瀑布只是河水都乾枯了
不然看這邊的商家 曾經這應該風光過

再往集集市區前往 就可以看到很多的人潮 可能剛好今年花燈南投也辦在集集 此處攤販 相當多 也相當熱鬧
兩側的燈籠 花燈 不少 人也不少 不過卻有些人在人群中飆腳踏車 真危險
差不多中午了 肚子也餓了 在921地震體驗館旁邊 有一家簡餐 外觀看似不錯 進門看看
內部周圍都是用搖椅式的餐桌 在肚子極惡的狀況下 馬上點餐來用
在這餐館用餐 可以免費狂喝汽水 狂嗑蛋捲 狂喝湯 狂吃水果 雖然好康多多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貴
不過在風景區 這樣已經感覺很不錯了

菜色味道不差 都還蠻豐富的 右上角為鐵路便當一份100(在外面買一份60) 左上角為XXXX雞腿一份300 
蛋捲部分建議挑有點暗沉暗沉的顏色 因為比較好吃

吃完中餐後 開始逛逛 一旁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花燈 相當精緻 品質也都很好 這些真不知是誰做的 
如果是學生也太厲害了

右下角那隻大黃牛 是那邊的主燈 由於白天去 主燈那邊完全冷清 沒半個人 

看完花燈 接者就會來到有名的集集車站 在這裡聚集了相當多的遊客 大家都搶者做往車臣的班次而排隊
因為太晚去了 沒買到票 有點lo 因為聽說那邊的烤山豬肉很好吃 

在這車站的四周 也一定相當熱鬧 我就來介紹介紹比較特別的小吃 
這兩家小吃 都有上過報 或許有人知道了 反正有名的東西 就是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要排隊 哈~

那包子單價都還蠻貴的幾乎是平常一個包子的兩倍 不過他號稱麵皮是用鮮奶做的 還真的蠻甜的 內餡方面就普普了
接者是這邊的特產之一 "香蕉" 炸香蕉應該沒很多人吃過吧 吃起來的滋味 只能說 吃了就會知道(我並沒有感到啥特別感)
我比較好奇的是有一家在賣"紅燒香蕉麵" 不過沒開 吃不到 lo~
此處也有集集老街 不過啥店面都沒有 根本不像桃園的老街這麼熱鬧 老街以外反而都很熱鬧 詭異 哈
看到老街 就差不多也逛完熱鬧的部分了
在往返途中 火車站房有一家北海道冰淇淋忘記介紹 
這家的冰淇淋還蠻濃稠還不錯吃 但我點的紅酒口味卻沒有酒味 失望~@~

他每碗都均一價49元 右下角為他找錢時所給的 還蠻精緻的 1圓相當新 牛卡還蠻可愛的
這樣就差不多完玩集集了 當地還有書院和特種動物保育館 不過都沒開 沒參觀到
今年因為元宵燈會的關係此處相當熱鬧 平時的話就不知了 除非你對地震倒塌的建築有興趣 不然我是覺得沒有很好玩
因為前幾次有拜訪過倒塌建築和隆起的超場 所以這次並沒有到那些地方晃晃 而且快接近夏天 會非常炎熱 
就降完成集集的旅行 唯有沒去到車臣的遺憾~





此處為集集出來一點點連接水庫的溪 啥名字忘了 清澈的 有些三兩三的釣客 在此處釣魚 此處為水庫出水口外一點 
若各位結束集集之旅還有到此地來晃晃 稍微注意一下搞不好會看到我爸也在之中 

6 則留言:

  1. 你的圖也弄得太夢幻了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加框而已 沒有改圖 原圖就是那樣@~@

      刪除
  2. 我注意到了
    圖上還有加by mr. ma

    回覆刪除
  3. 哈哈
    你圖片弄得真的很...=ˇ=

    樓上的回覆很好笑↓
    我注意到了
    圖上還有加by mr. ma
    ↑哈哈哈


    照片都拍得很不錯
    然後又+框整個就..很好看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看好多人的網誌圖都有加 我想我也要來加一下 哈
      一次看很多篇 很累吼~

      刪除
  4. 哈哈哈
    你也知道一次看很多文章我會累噢~
    那還不趕快準備椅子,還有糖果餅乾當點心!!
    沒禮貌的主人~~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