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中國傳統的好滋味---[彭園湘菜館][口碑卷]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80號2、3樓
電話:02-2551-9157

繼昨日的石燒派對後 今天再次來到台北吃飯
連續的口碑卷 讓我的晚餐生活 豐富許多 
這得感謝愛評網提供的卷 哈 好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切入正題
彭園與我們所吃的地方 風格截然不同


一進大門 就看到 馬先生的訂位 這種感覺還蠻新奇的 呵呵


今天整個的環境氣氛相當安靜 週遭的環境也頗高級的感覺
牆上都還掛上水墨話 有濃厚的中國風
桌椅和椅子 也都是很傳統的中式風格 好久沒有來這樣的地方吃飯了
服務生詢問人數都確認到後 就會開始上菜了 
大家也都等不急了 好餓好餓好餓阿~~~


茶水 淡淡的茶香 不苦不澀 順口好喝 這我不知喝了幾杯


富貴雙方 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一道菜 也是我期待的菜色之一



炸豆皮和火腿肉


服務生會幫大加把豆皮和火腿肉 放入道饅頭皮中 在分配到大家盤中
味道很不錯 香香甜甜的 豆皮酥酥的 火腿很嫩 整道菜幾乎沒有油膩的感覺 很讚


左宗棠雞 經過油炸再調理炒過 吃起來 外皮酥脆 內肉很嫩 口感很不錯
味道有點點偏重 但是 調味的很讚 吃起來很香 這道菜我也很愛


吃了第一口 覺得 這如果能配上白飯 應該會很下飯 很好吃 於是 我們都加點了白飯一碗


炒羊肚絲  有羊肚 韭黃 甜椒和筍絲 四樣東西混炒而成
這道菜原本沒有很注意 但是這道菜的味道 出乎預料之外的好
炒的很香 也都很帶味 每樣東西都沒有失去自己的香味
而且 仔細注意一下 他們菜絲 切的大小幾乎一樣 刀功很細膩
我個人 很偏愛這道菜


蝦鬆 剁碎的蝦仁和肉鬆


生菜 每片都很脆很新鮮


兩個包在一起就是 生菜蝦鬆
服務生也會用很厲害的單手控兩湯匙的絕活 很迅速的把蝦鬆包入生菜 分配到各個人的盤中

這道菜味道就清淡了不少 清淡歸清淡 香味一舊在
蝦仁的味道依然清晰的在嘴中散發出來
口感上 蝦仁並沒有剁的很碎 吃起來 口感很不錯



麻辣蟹腿  青椒和蟹腿互炒而成
雖然名字有麻辣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而且味道也出乎意料的淡
蟹腿每個都很大隻 吃起來一束一束的 很有口感
不過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這道菜雖然味道不重 但是也吃不出蟹腿的香味
 

魚生上湯 端來時 發現怎空空的何來的湯 原來這是整個湯底未加湯前的樣貌
魚肉一朵一朵的 看起來相當漂亮
這時服務生會來淋上熱湯 讓湯整個活起來(這邊我不小心改道別的模式 沒注意 照片每張都偏黑 所以無圖)


整碗湯 感覺都變的不一樣 都成熟了起來
湯很清淡 很順口 喝起來還有淡淡的魚肉香 整碗湯相當的讚
我個人也是很愛這碗湯 不自覺的喝了兩三碗
魚肉片也很新鮮 裡面還有油條呢!~



甜點 棗泥甜餅 用煎的甜點倒是很少吃到 味道也還不錯
不會太甜 也不會沒味道 內餡應該是龍眼泥混什麼吧 不知有沒有吃錯 呵呵

水果 現在出現西瓜 好像是很平常的事了 我已經習慣了

整體感覺來講
我已經很有沒有吃道地的中國菜了這次的感覺相當不錯  中國菜果然也還是很好吃的
只是住宿在外 很少有機會來跟大家來吃這種圓桌上菜的餐廳  這次讓我回味了不少
吃完讓我想到 台中的大北京 川菜館...之類的餐館
服務方面 水準也相當好 完全不輸西餐廳的服務 讓我們吃起飯來也是相當愉快


最後 大合照 每次吃飯的組合 總是都不一樣


一樓往二樓中 有很大面的鏡子 大家都在這自拍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