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真川味]


地址:台中市北平路二段196號
電話:04-22920706

大家說 穿在天津路 吃在北平路 
北平路上吃的還真不少 選擇方面很多樣 中西義美式料理 通通有~
而我比較偏愛吃的兩家為 "李記蒸餃"  和  "真川味"
今天先來介紹"真川味"   下次再來介紹"李記"
"真川味" 可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餐館沒很大 每到中午 就坐滿了滿滿的人


東西沒有很多 價位方面漲了一點
來這裡我每次都是吃一樣的東西 就是 小菜 牛肉麵 或 湯麵 和水餃


餐具 用玻璃櫥窗來放置碗筷 看起來就格外乾淨 用起來也比較舒服


小菜  這裡的小菜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呀~ 來這裡怎可以錯過小菜 當然要來個幾盤


豆干絲 不會鹹也不油膩 豆干絲也不會太硬 口感還不錯


皮蛋豆腐 每次來這 這盤是我必拿之一 也沒有說多特殊
只是我覺得 牛肉麵跟皮蛋豆腐真的很搭


而且我都會這樣 剁碎碎的用湯匙舀者吃 雖然看起來很噁心 但是這樣可以均勻的吃到豆腐和皮蛋的香味
不知有沒有人吃法跟我一樣


海帶豆干 這也是來必點盤之一
看起來就這樣 很簡單 一些蔥花 一些醬油 麻油
豆干也沒有多特別的顏色


但是不知為啥吃起來 就是很順口 有種淡淡的香味


豬頭皮 必點盤之一 
這裡有豬頭皮 和 豬耳多兩種 兩種味道都一樣 就在於口感上的不同而已
我個人比較偏愛豬耳多  至於為啥我這次點豬頭皮呢 因為我點錯了


也是 簡單的蔥花  醬油 麻油
就組合出了這種好味道 肉的本身就有一種淡淡的滷香味 再加上這些的點綴
讓我真難抗拒 也是一口接者一口吃~


豬肝 品質感覺有點不穩定 有時濕潤 有時有點乾澀
不過 味道也是一樣的不錯 愛吃豬肝的朋友 會喜歡吃這道的
這裡的小菜 現切的都是走 蔥花 醬油 麻油 這樣簡單的組合 但盤盤的味道 真讓人難以抗拒


水餃  如果肚子很餓 就會再加點10顆水餃
這裡的水餃 賣相好 味道好 只可惜 餡有點少


雖然說 內餡有點少 但一口下去 嘴巴還是散滿者肉菜香味
在這裡 水餃可是很紅的


現炸肉排麵 湯頭清淡 喝得很順口 豬排有兩片 份量還頗多的


豬排吃起來不油膩 粉香~ 但是 有點乾澀
所以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直接把豬排丟到湯裡面去濕潤吧 哈哈 我瞎說的~


牛肉麵 也為這裡的招牌之一
平常幾乎是吃湯麵 除非很想吃肉 才會點牛肉麵
而很多人會問 湯麵和牛肉麵差在哪 就是差在 有無牛肉而已


湯頭的味道 有時候會重鹹一點 不過大部份去吃 味道都還不錯
喝起來很順口 不油膩 很好喝~


牛肉每塊都度燉的很爛
吃起來並不會鹹 反而有淡淡的牛香味 哞~~~
不過我還是常吃湯麵多 畢竟 牛肉麵有點小貴
我會比較把錢投資在小菜上面 哈

餐桌旁 都有各種酌料 任你條用 也都是乾乾淨淨的 用起來都格外安心


如果愛吃辣的 可以來嘗試這裡的椒油辣椒 吃起來 又香又麻又辣 絕對過癮


最近天津年貨大街開始叫賣了
逛累了 肚子餓了 不妨走到隔壁街 來盤好吃的小菜 和 牛肉麵 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禮拜一為公休時間!!!

6 則留言:

  1. 推推~牛肉看起來好大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ana媽的支持^^
      牛肉應該是我近攝的關係 其實就湯匙那麼大而已 哈

      刪除
  2. 這篇文章不錯 我天天會來你這看的

    回覆刪除
  3. ㄆ...第一次看到有人皮蛋豆腐這樣吃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吃真的很讚唷 你下次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