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豪邁吃肉 滿足的一餐---[王廚家鄉味][IPEEN]


這次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多試吃品的一次  雖然在換卷前就知道東西很多了
但從手中接過宅配的包裹後  才發現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看來要一餐吃完 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分了兩階段吃~ 礙於有些需要油炸的東西 只好將大部分的東西 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另一小部分 就在宿舍慢慢品嘗嚕



東西那麼多 東翻翻西翻翻我決定先來吃個湯包 以及 虱目魚丸~
對於沒廚房的我而言 這兩樣東西 是最方便處理的~

虱目魚湯包
總共20顆~ 先拿一半來試試 店家很貼心地在湯包袋內提供蒸籠紙
讓湯包在蒸時 可有個東西墊在盤子上 這樣湯包的皮就不會直接黏在盤子上嚕~

每顆大又結實 一口咬下 肉汁鮮美的味道 直接在嘴中散出 還頗好吃的~


虱目魚丸
這可是泡麵加料的好幫手~  不過 我可不是直接用熱水沖完 把他丟下去~ 我也是有用瓦斯煮過的
直接泡熱水 裡面應該還是冷冰冰的才對~
在泡麵中 打顆蛋 加給顆虱目魚丸 可真的是享受加分 尤其在冷冷的日子中 絕對是一大享受呀


港式辣椒醬
味道比較重鹹點 辣度倒是還好~

黃金魚塊  虱目魚香腸  香酥大雞腿由左到右 分別為魚塊 香腸 和 雞腿 經過稍為的油炸後 魚塊和雞腿馬上就變成金黃色了~
味道都還不賴 炸的東西果然都還頗好吃的
香腸經過烤箱稍微烘烤過 味道可不輸給豬肉的烤香腸~ 且這香腸也不會像豬肉香腸般的油膩 還頗好吃的

虱目魚水餃
這應該跟湯包用的是相同的餡料 味道跟湯包差不多~ 


花雕醉雞腿
濃濃的酒香味 對於愛這位的人一定愛不釋口
不過 雖然選用了雞腿肉 但不知是不是冷凍的關係 肉的質感並非那麼好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福州老滷蹄
稍微蒸過後 撲在涼筍上 看似油油膩膩的東西 就讓涼筍來中和一下吧~
話說 這看起來還真像萬巒豬腳~


皮頗彈Q的 配上蒜蓉沾醬 還真好吃 所有裡面 我最愛的就是這一道了~
看似油膩豬皮 可是充滿了膠質~ 且味道也滷得很香 在配上下面自製的涼筍 可說是絕配呀~

蒲燒秋刀魚  蒲燒虱目魚 
看了很多人的網誌 都覺得這兩樣吃起來都很順口 不過 我卻覺得吃起來有點乾柴
後來 發現 原因在於 大家都用蒸的 唯獨我用烤箱去烤
難怪吃起來都沒有什麼水分 原來都被我烤乾了
味道方面 稍微偏鹹 很適合拿來下飯 包便當 當下酒菜


蒲燒鯛魚腹
嘿嘿 有了上面的錯誤示範 這次我將鯛魚腹拿去用蒸的 且在下面放了兩個我媽自己做的肉粽
這樣就有外面喜宴常吃到的 浦燒鰻魚油飯了~
用蒸的果然有差~  口感就很好 而且 放在肉粽上面是正確的決定~
油脂挺豐富的 味道也很香 這樣弄還蠻好吃的

稍微用一下 就一大堆菜 看來這可以吃一天了~
而且東西料理起來都挺方便的  幾乎都已經幫你處理好了 只需要加熱 或 加工一下 便可熱呼呼的端上桌了
處理起來可相當快速 且味道也不賴 唯獨缺點 一些冷凍食物在口感上還是比不上新鮮的食材
但這些 對於外食族而言 可說是相當的方便呢 如果吃膩了每天的便當 自己蒸個湯包來吃 還不賴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