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邊吃飯邊看藝術品---[雅風筑雲]


地址:台中市東山路一段377之26號(大坑附近)
電話:04-2239-9900

母親節難得回家跟家人一起慶祝  不過很不巧我跟我妹都忘記要先訂位
只好每家都試試運氣  不過看來提前慶祝的人也是不少
想吃的地方 都客滿了
沒辦法 就交給主角來決定吧 畢竟我媽知道的地方比我還多
於是 在東想西想後 就決定來這家碰碰運氣


果然 也是滿位的 要等到7點半才會有位置 
現在已經6點5X分了 就決定給他等下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快8點才有人出來說有位置了(真懷疑 一開始說7點半就有位置的服務生 是怎麼目測的)


這裡的餐點 有排餐 中式餐點 以及 義大利麵 下午茶...等
價位方面 排餐560~1200  中式&麵式料理350~380
根據我爸媽之前來吃的說法   排餐份量還蠻多的  吃完會蠻撐的
不過最近吃好幾次排餐了  想說 就來個中式餐點吧  偶爾來換個口味


餐前酒
還蠻好喝的 帶有點中藥的味道 但不錯
而且 好大一杯  吃到最後 都還沒喝完咧


前菜 扇貝
沒錯 我吃的是中式餐點 不過他們這邊 也是走套餐路線的
看起來蠻精緻的


泡菜配上扇貝 酸酸的 還蠻開胃的
不過扇貝吃起來軟綿綿的 口感不是很好 能彈Q一點會比較好


酒醋綜合沙拉 
水果都蠻新鮮的 而且不會酸
下面的調味也不錯 吃起來很清爽 這應該也算是開胃菜吧


濃湯
本日提供的濃湯是玉米濃湯 味道一般


清湯
本日提供的清湯是 人嵾雞湯
這我還覺得不錯喝 雖然人嵾味道重了一點 但喝起來還蠻舒服的
雞肉也蠻嫩的 覺得比濃湯好喝


開胃醋
今天的開胃醋都是冰沙 是想要讓我們退冰一下再喝 還是 直接吃冰沙呢
我爸媽說 之前都是水居多 可以直接乾掉


鹹豬肉餐
主餐部分會搭配兩道配菜
配菜方面分別為 清炒金針菇 和 炒杏胞孤
吃起來味道都蠻讚的 可惜份量少了一點


鹹豬肉
還蠻香的 不會太鹹 配飯吃蠻讚的
不過感覺蠻一般的 沒有特別之處


泰式酸辣魚
這還蠻好吃的耶 調味方面都蠻好的 肉的口感也不錯 好吃


椒麻雞
炸雞腿肉 在淋上椒麻醬 味道也是挺不賴的
而且炸物方面 吃起來不油膩
大口大口吃還蠻過癮的


燉牛肉飯
我原本是想點牛肉麵的 不過他們今天沒有供應麵的料理
如果要的話 要特別等待10幾分鐘
想想 剛剛的等待花了不少時間 怕這個特別等待也會讓我很特別
所以我就改吃飯吧 哈


牛肉多汁夠嫩 不過缺少了牛肉香 真的是太可惜了 不然我還蠻喜歡吃的說


甜點
巧克力蛋糕  烤布雷 西瓜兩片
都蠻好吃的耶 除了西瓜 西瓜不甜
烤布雷 還蠻香的 而且不會太甜 我喜歡


這應該部是叫做巧克力蛋糕 但忘記叫啥了 就給他統稱 巧克力蛋糕吧 XD~
這個也好好吃


水果茶
不會太甜 味道蠻特殊的 還不賴


熱菊花茶
若是喝下午茶 還蠻有氣氛的


整體吃完 感覺還蠻不錯的
不過感覺中式餐點這樣的價格有點小貴  因為份量上面 還挺少的  
我猜可能是在風景區旁邊的關係吧
他們的甜點 表現就蠻不錯的 若來喝下午茶 應該很讚唷!


在這吃飯 不僅僅是吃飯而已
也是一種欣賞 這裡面充滿者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和骨董
注意要拍照的話  可是不能開閃光燈的!!!
他們這裡還有所謂的VIP室 也就是他們的二樓 
那是會員才能進入的 據說上面的骨董更是高級

12 則留言:

  1. 首推
    好想試試開胃醋呀!!那其實是冰沙吧!一定很酸!!哈哈
    看起來是一家不錯的餐廳呢,
    真希望我也在台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道不會很酸 還真的蠻開胃的 哈
      台中大坑附近現在越來越多這樣的餐廳 來玩的話可以來試試

      刪除
  2. 台中真的很多特色餐廳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有美食之都的美名呀 ^^

      刪除
  3. 唔。我覺得看起來好好吃喔(笑)

    雖然份量是走精緻路線,可是主餐的部分看起來超美味的,尤其是椒麻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說是精緻路線 但配菜也太少了吧QQ
      不然味道方面我也覺得還不賴說XD

      刪除
  4. 這家的椒麻雞
    讓我開始懷念起八方美學的椒麻雞好吃耶~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上禮拜才去吃的八方美學 XDDD~
      那椒麻雞 真的好吃

      刪除
  5. 哈哈~~
    好漂亮的擺盤唷!
    裝潢也不錯
    應該很適合姊妹聊天吧~~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店內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聊天 喝杯飲茶 再來個鬆餅
      吃飽再去旁邊爬個山 消化消化 不錯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