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金沙蝦球、黑胡椒蝦頭---[小馬廚房]

今天新居落成~ 爸媽請了一堆親戚來熱鬧熱鬧
晚上的大餐當然少不了 ,我媽一大早就到市場去網羅食材了
最近我又對做菜很有興趣,我決定做兩道菜來試試身手~
我請我媽在市場幫我買了一些材料~
我今晚要做的是:
分別為金沙蝦球以及黑胡椒蝦頭
材料準備很簡單:
南瓜*1
蝦子*40
蘆筍1捆
鹹蛋黃*2
雞蛋*2
蒜末
鹽巴
黑胡椒粒少許
米酒少許
番薯粉少許
中筋麵粉少許

南瓜我並沒有下一整顆~ 
我切了1/3拿來蒸熟
剩下的拿來煮稀飯吃~ :D
南瓜要蒸到軟掉唷

將買回來的蝦子去頭~ 分別放在烤盤中
撒上一層鹽巴後~ 在撒上黑胡椒
上面再撒一點點的米酒
就可以放入烤箱中囉

蝦子去殼之後 另外放起來 
等待南瓜煮好

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
準備好鹹蛋黃以及蒜末及薑末

把蒸好的南瓜取出~ 由於蒸的關係
將南瓜取出後放在一旁冷一冷,讓水蒸氣散一散
接者將蛋白以及南瓜一起捏成泥
讓他們完全混在一起
混得差不多了就將番薯粉加入一點
接者放入麵粉,讓整個南瓜泥有點稠稠的感覺
至於麵粉要放多少量就自己拿捏拿捏了

調完南瓜泥之後
將剛剛處理好的蝦仁全部丟進去
讓他們在裡面好好的洗洗澡吧~

接者將蝦子一支一支的丟到油鍋裡面去炸
看到金黃色脆脆的外衣時就將他們撈出
放在一旁瀝油 讓蝦子乾一下~

接者開另一鍋將剛剛炸得油 取些許來炒蒜末薑末和鹹鴨蛋黃~
雖然放了鹹鴨蛋黃,但別忘了還是要加少許的鹽來提味唷
炒香後~ 把雙蛋黃打勻倒下,有點在炸蛋的感覺
最後~
再把剛剛炸的金黃色蝦子全部倒入
快火大炒
最後放入川燙過的蘆筍 稍微炒一下就好

最後成品~ 噹噹
金沙蝦球上桌

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唷~
有個小地方要注意~在炸的時候要掌握好油溫
才能讓他有酥脆的外衣

黑胡椒蝦頭上桌
這道就比較容易了~烤後就可直接上桌了
一口一隻~ 超簡單的下酒小菜
若喜歡檸檬酸酸的味道~可在上面擠上檸檬汁
酸酸得更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